Friday 31 May 2013

世界无烟日

刚刚从吉隆坡回家乡的路途中,偶然听见电台广播,知道今天是无烟日
顿时有感而发
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吸烟的看法~
其实,我算是半个烟客吧~
怎么说呢?
我曾在一个“机缘巧合”的机会下尝试过吸烟
我也“领悟”了一些吸烟的技巧
或许很多人会认定我说,我是坏人
吸烟的都是坏人
我不是为了辩解自已只是,透过了这一些所谓的“领悟”
我真的深刻了解到,吸烟并不“好玩”
我试过吸烟后,整个肺部和器官都是冰凉的感觉
我试过吸烟后,整个头脑好像脑缺氧一样的浑浑噩噩,迷迷糊糊,那欲仙欲死的滋味
我更试过透过吸烟,得到那所谓“胃口不佳,食欲不振”作为我减肥的方法
可是,我还是不喜欢吸烟
透过吸烟,我得到了市民对烟客的异样眼光
透过吸烟,我得到了浓厚的烟味
透过吸烟,我得到了不健康的体质
透过吸烟,我会呼吁市民停止吸烟
因为我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个烟客,我得到的是不快乐~

有一位朋友在并不知道我会抽烟的情况下,曾经告诉过我一个事实:
“既然你知道吸烟会上瘾为什么还要吸烟?如果是因为新鲜,好奇的因素那为什么你不试一试大麻,试一试毒品你之所以认定吸毒是不好的,是对身体有害的那么你为什么还吸烟?因为吸烟和吸毒没什么两样,都是危害身体健康的东西在吸毒与吸烟之间,你只不过是在逃避,催眠自己说吸烟总好过吸毒可是,你认为吸烟和吸毒有分别吗?”

从这一句话里面,我有所顿悟你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