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May 2013

我的Sabah越洋之旅~

在我很小的时候,Sabah这地方对我来说是一个需要搭飞机才能到达的地方...
在我小学的时候,我觉得Sabah的人们都住在树上...
在我中学的时候,Sabah的热带群岛中是吸引着我...
可是,在大学的时候,Sabah这地方就像是噩梦般纠缠了我一个学期的时间...

这个学期,我大学生涯的第4个学期...
我(算是被强逼性)必须到Sabah进行一项下乡服务的计划...
就这样,我的4天3夜Sabah越洋之旅就这样掀开序幕了...

16 May 2013

这是我第一次搭Malindo 航空...
感觉很新鲜...
2小时20分,是我目前为止乘搭过最累的飞行时间...
(因为我2点就开始出发到机场了!不累才怪!)
在经历完我最喜欢的“起飞环节”后,我就马上进入了昏迷状态...
(本人对飞机起飞和降落的那一刹那,特别的喜欢...是怪癖吗?)

我很幸运的再次被安排到窗边的位置...
太兴奋了~

下飞机盖章后,再经过一番颠簸转折的巴士旅程...
我好不容易才到达UMS...

旁晚,我们找了个机会到菲律宾市集 (Philippine Market)去逛逛...
其实,在吃的方面,西马与东马的差距不大...
都是吃一般市集能吃到的东西...

可是,我跟晨曦就尝试了一样我们觉得蛮特别的甜点 ~

芒果布丁 RM2/杯
椰子布丁 RM2/杯

这布丁还算好吃,清清凉凉,最适合Sabah的气候了~
可是我还是比较钟情于芒果口味的布丁~

这菲律宾市集主要是卖吃的和手信...
对于吃的方面,我还是觉得,看人家怎么点自己就怎么点...
可是对于买的方面,我还是觉得,
像我这么不会讨价还价的人,还是找找“有能之士”帮忙代打吧...

忙碌的一天,随着晚上的会议结束后也告一段落了...

17 May 2013 & 18 May 2013

东马的时间比西马来的快一小时,虽然时间被统一了...
可是日升跟日落的时间始终比西马来的早一小时...

所以在Sabah,当早上6:30am的时候,天空也亮的七七八八了~

一早,我们就向昆达山 (Kundasang)前进...出发!!!


一路上可以看见Mt. KK...
是不是很威武呢?


这里就是kundasang的town了...
虽然Mt. KK被雾气所遮盖了,可是神山的气势依旧还在啊~



卧于神山脚下的我~

在这里的天气真的是清新又爽朗,不愧是神山的山脚下...
气温宜人~而且环境绿油油的~简直比金马伦还赞!

来到了Kampong Mesilou...
这即将是我未来的3天2夜居住的地方...


这里就是Kampung Mesilou啦~



很有Sabah风情的竹亭~


旁晚,Mesilou的居民们很热情的带我们到捉鱼热点拍照...
这里有一样很“诡异”的传说...
话说你只要把鱼饵-蚯蚓窜你的身体,你就能钓到大鱼了...
可是,小妹我实在不敢啊~

最后,鱼是没钓到,小螃蟹倒是钓到了几只~



这里不但民风淳朴,连鸭子走路都比别边的来的可爱~



我觉得这里的“民风”还蛮别竖一格的...
烧鸡翅,烧鸡屁屁当早餐?



这里还有Golf Club...
爱好高尔夫球的朋友可以尽情在凉爽的环境下挥杆...
可是至于收费,那就不得而知了~



连路名都是以高尔夫球命名的~


我的领养家庭所提供的住宿...
很古早味的民宿 ~


这里是神山脚下...
也是Kampung Mesilou的地标~

P/S:拍摄神山最佳景色的最佳时机啊是早上6点至8点...
过了时间,就必须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在看到神山的峰顶了~


看到了这里的学校,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福...


我在这里也找回了许许多多的童年味道~


这4天3夜里,我无时无刻最佳的伙伴~
(虽然她常说我很烦...会烦吗?不会吧~)


小孩子永远是最天真的...
她不吵不闹,连拍照都是静静的...
她没有城市小孩的吵闹,刁蛮,任性...
她只有一颗最恬静,最淳朴,最纯真的心~

19 May 2013

这是最后一天呆在Sabah的日子了...
期待已久的一天终于来到了...
(从行程未开始前就期待到这天...因为本事十分不喜欢这趟旅程...)
想着离开的心没有忘记这意味着我自由了,
可是不舍的感觉也渐渐涌上心头...

可是,喜悦终究战胜了不舍...
(我是冷血的@@)


神山脚下的牧牛场
Desa Dairy Farm


小牛~很可爱的小牛~


这里的环境就像是置身于纽西兰一样...
太美轮美奂了~


牧牛场的地标~


这只是一部分的乳牛而已...


牧牛场附近的景色 




虽然开始的时候,我本着不开心,厌倦的心情来到了Sabah~
可是,经过了4天3夜的旅程后,我也领悟了不少东西~
学到的东西,感受到的文化,以及淳朴的乡情~
既来之,则安之...
把事情转一转个角度,或许你会发现...
你是被祝福的~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